音符酱的躲懒基地

这是个躲懒的小号。
大号有个大坑,不好意思回去(。
这个号只写短篇。
各种墙头,关注请慎重!
可能会画点画。

【明宝】十天~BAD END~

20小红心达成!万分感谢!

此文为 【明宝】十天 的BE

(GE指路:【明宝】十天~GOOD END~

(TE指路:【明宝】十天~TRUE END~

请务必看完正文再食用

各种见谅


=================================


        林涛坐在驾驶座上,手指无意识地敲打着方向盘。

        他等了很久,终于从车窗里远远地看到一个身影。

        他先是狠狠地愣了一下,然后匆忙下了车,迎上那个跑过来的人。


    

        “……对不起,迟到了这么久。”

        她对林涛鞠躬道歉,他赶忙拜拜手:

        “没有,我也刚到。”

        “真的很对不起……因为我的病,实在太容易忘记事情了。还好我定了闹钟,不过……还是迟到了。”

        李大宝苦恼地低着头。

        “不要紧的……不要紧。”

        林涛声音很轻,像在宽慰她,更像在宽慰自己。



        林涛把副驾驶上放着的一束百合拿起来,大宝坐上他的车。

        “能帮个忙抱着吗?”

        “啊!噢,当然可以。”

        她把花接过来。

        “这是……给他的吗?”

        “是的。”林涛坐进驾驶座,“那个人是我们共同的好友,我希望,你能亲自把这束花给他。”

        “好的。”大宝答应得很快。

        林涛心里堵得慌。

        他把车窗打开,大口大口地呼吸。


        “……请问,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也许是觉得气氛过于沉重了,她主动挑起话题,“是同事吗?”

        “算是同事吧,”他回答,“你知道自己以前是做什么工作的吗?”

        大宝情绪低落地摇摇头:

        “我不知道。我问过父母,他们不肯说。你可以告诉我吗?”

        “……可以吗?”

        “没关系,”她笑容苦涩,“反正我明天也会忘记的。”


        李大宝失忆之后,曾经尝试着写过日记。

        可是随着她病情的加重,她对于自己过去写的东西越来越陌生。

        这种陌生感加深了她的恐惧和痛苦。于是,在医生建议下,大宝的父母销毁了她的日记本,只留下一些基本身份信息。

        因此对她来说,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也许未必是件坏事。


        但林涛还是没有告诉她。

        他强行转换了话题:“你现在生活还好吗?”

        “还行吧,”她露出笑容,“幸好我还记得大学时期学的东西,现在给以前的教授当助教,勉强也能养活自己。”

        “真好。看到你这么乐观的样子,那个人一定会开心的。”

        林涛发自内心地感慨道。

        大宝有点犹豫地问:“那个人……也曾经是我的同事吗?”

        “不仅是你的同事,还是你的上司呢,”他笑了,“你跟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迟到了,他还说你态度有问题,把你骂了一顿。”

        “真的吗?”大宝窘迫地抓抓头,“原来我以前也这么不靠谱啊……”

        林涛笑着笑着,陷入了回忆。

        “那个时候真好啊……可能是那家伙最开心的一段日子了吧。”

        他回忆起了很多事情,包括很多他想要强迫自己忘记的事情。


        大宝沉默半晌,突然从包里拿出什么递给他。

        林涛接过来,发现是一张纸巾。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脸上湿了。



        两个人到达目的地,下了车。

        林涛带路,大宝捧着花跟在他后面,步行到一块墓碑前。

        她弯腰,把花轻轻放下。


        “老秦,我们来看你了。”

        林涛说完,看向身边的大宝:

        “怎么样?有印象吗?”

        她皱着眉头,仔细端详着那张照片。

        “……对不起……我……完全想不起来……”

        林涛上去拍拍她的肩膀:

        “没关系,不用道歉。”


        然而大宝还是满脸歉意。

        她沉默了一会儿,问:

        “他是怎么……”

        “……噢,”林涛理解她的意思,“车祸。就在三年前的今天。”

        大宝心里很难过。

        “我患病的时间就是三年多以前,”她说,“不知道那个时候的我,有没有送你最后一程。”

        “你……”

        林涛欲言又止。

        “……算了,没事。”

        大宝疑惑地看他,但林涛不准备再继续了。



        寒风呼啸着,她粉红色的大衣衣摆随风飘摇。

        “我们走吧。”

        林涛对大宝说。

        他不想在老秦面前哭。会被他嘲笑的。

        “嗯。”

        大宝深深地看了最后一眼,出声告别:

        “秦明先生,希望你在那边的世界,一切都好。”


        这时候又是一阵风吹过来,地上的百合发出了窸窣的声响。

        大宝忽然觉得,这是他在回应她。


        于是她对他笑了。


        笑得很美。



—BAD END—

—【永别】—


评论(6)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