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符酱的躲懒基地

这是个躲懒的小号。
大号有个大坑,不好意思回去(。
这个号只写短篇。
各种墙头,关注请慎重!
可能会画点画。

【明宝】感冒(番外)

写在前面:

没错又是我!

谢谢各位小可爱对前篇的喜爱~无以为报只有放文(๑•̀ㅂ•́)و✧

说明:此文为前篇 【明宝】感冒  的番外。

因为有些梗出自前篇,强烈推荐看完前篇再食用!

依旧文笔不咋滴。OOC可能有。无关原著和任何真人。

虽然是番外但还是很长_(:з」∠)_希望各位看得开心~

ps:此番外致力于多角度展现秦明其人究竟能讨厌到什么程度【×

========================================

        李大宝感冒了。

        是因为秦明。

        虽然说大宝觉得以自己一向强健的体质来说,应该不至于是被秦明传染的,但是关于她外套也没穿被子也没盖就这么趴床边上睡了一夜,这件事无论如何都跟秦明脱不了关系。

        可秦科长显然不想背这个锅。理由是又不是他不让她穿衣服盖被子睡觉的。而且他早上起来明明给她披了衣服,体现了其无微不至的人道主义关怀。

        大宝很沮丧。早知道昨晚就该喝一碗老秦的姜汤的。

        “我们宝爷真是太伟大了!感动得我都要哭了!!”

         “……你哪一点像要哭的样子啊?!”不如说你眉毛都快飞到天上去了吧!!

        秦明有点反常地咕嘟咕嘟大口喝完了咖啡,然后把桌上的早报举起来,读得那叫一个投入。

        大宝吸了吸鼻子,忿忿地望着脸被报纸挡住的秦明。

        然后无视在一旁一边碎碎念一边炸成烟花的林涛,径直迈步到秦明桌前:

        “秦科长,我要请假!”

        秦明也不看她,慢条斯理地翻了一页报纸:

        “理由?”

         大宝努力控制着额头上爆起的青筋。

        “去医院挂水。”

        这下秦明有回应了。他皱起眉,抬眼望她:

        “只是个感冒用得着挂水吗?”

        “挂水不是好得快嘛……我还有一堆工作要做。行了老秦赶紧给我签个请假条吧,我这……阿……阿嚏!!……快难受死了。”

        秦明一脸嫌弃地抽了张纸巾递给她。

        然后在大宝擤鼻涕的时候他放下报纸,交握住双手抬起头:

        “我不准假。”

        “谢谢秦科……诶诶诶诶?!!!”

     

        即使感冒了,大宝的反应速度也还是相当的快。

        “你凭什么不准我假啊?!”

        “就凭我是你的上司。”

        “喂麻烦你搞搞清楚是谁害得我感冒的好不好!!”

        “难不成你指的是我吗?”

        “除了你还有谁啊!!!”

        “我不明白你感冒这件事情和我有什么直接必然的联系。”

        “要不是因为你感冒了我忙着照顾你被你传染了一堆感冒病毒,姐身体这么好怎么可能会感冒!!”

        “这明显属于你防护工作做的不到位。如果你真的怕传染,至少应该事先戴个口罩。”

        “可要是你不感冒我不就不会感冒了吗!!从因果的角度上讲就是因为你我才会感冒!!!”

        “你这样的谬论根本无法成立。按照你的逻辑,你不该怪我,应该去怪时间,生老病死都是时间造成的,它才是罪魁祸首。”

        “你……你……我……”

        大宝气得头疼。

        被两人吵架搞懵的林涛终于找到插嘴的机会,上前劝说:

        “行了行了宝哥咱别生气,老秦他就这样,你还不知道他嘛……”

        然后又回头批评某当事人:“老秦你说你也真是不像话,人家大宝那怎么说也是为了照顾你才感冒的,就不能体谅一下吗?”

        秦明拿起报纸,瞟了大宝一眼:“我这是为她好。”

        “……哦。”:)

        似乎是用余光瞥见了大宝的白眼,秦明盯着报纸,状似无意地补充道:

        “输液对人体损伤很大,能不去就尽量别去。”

        “啧。”知道这是专属秦科长的关心方式,可大宝还是忍不住回嘴,“那你准我个假回家休息总可以吧?”

        “就你那点可怜的工资,再请个假就更没多少了。”

        “我这是病假啊!凭啥扣工资!!”

        “就你目前的病情来看,还达不到可以请病假的标准。”

        “……”

        大宝想再反驳点什么,脑中却突然出现昨天秦明感冒发烧还坚持到解剖结束的样子。

        他在解剖过程中专注的神态和利落的手法,让人完全看不出他正经受着高烧的折磨。

        大宝虽然嘴上埋怨他工作狂,内心里却藏着钦佩。或者说,秦科长这种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其实也深深鼓舞着她,让她更有动力去从事这份她热爱的工作。

        既然上司都以身作则,她作为下属哪还好意思偷懒。

        大宝叹了口气,摊手:

        “唉算了算了……败给你了!”

        秦明挑眉。

        还在好奇她怎么突然妥协了,忽然听见旁边阴阳怪气的声音。

        “噢嗬——宝爷你这话很有深意噢——你是败给秦明的啥了?温柔体贴还是帅气逼人?”

        您的好友 奸笑的林涛 已上线。

        “……老秦,我认为10%太保守了。他要能不这么八卦,工作效率起码提升20%”

        “完全同意。”

        ……

        我说你们俩不是刚才还在吵架的吗?!

        * * *

        一旦投入工作,时间便过得很快。李大宝还没整理完昨天的尸检报告,便已到了午休时间。

        匆匆吃了午饭回到科室,感冒带来的难受似乎减轻了些。她拗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椅背上,举着快要写完的材料,就着中午的阳光仔细地检查。

        还没看到一半,纸突然被抽走,上司的扑克脸出现在眼前。

        “哇啊!!”大宝吓一跳。

        秦明并不理会,抓起她的手把手上的东西递给她:

        “这是开水,先别急着喝。等凉一会儿之后,把药吃了。”

        ……

        这这这啥情况???

        大宝一脸懵逼地望着秦大科长走出去,过了一会儿又走回来:

        “把这个盖上,吃完药睡一会儿。”

        她定睛一看,秦明手上搭着条不知从哪儿来的毛毯。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已经自顾自地铺开,给她盖上。

        “谢……谢谢……”

        大宝惊得下巴差点掉下来。

        这和早上那个冷冰冰硬邦邦的老秦是同一个人吗?!

        总觉得有什么地方怪怪的。

        “睡一会儿就赶紧起来,下午三点之前整理好报告交给我。”

        “……”

        是他没错。大宝泪流满面地想。

        然而李大宝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

        她本来昨晚就没睡好,再加上吃了感冒药更加困倦,没人叫她便一觉睡到了下午。

        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大宝还在奇怪为什么秦明没喊她,突然被窗外黑下来的天色惊到,一把掀起毯子站起来,不想被带起的风一吹,又打了个大喷嚏。

        秦明不知道去了哪里,林涛也不在,科室里就剩她一人。她披着毯子来到秦明办公桌前,冷不丁地鼻头一酸。

        不知道为什么,有种被全世界抛弃的感觉。

        也许是因为生病的缘故吧。

        也许是因为刚睡醒的缘故吧。

        也许是因为天色太暗的缘故吧。

        也许是因为秦明不在的缘故吧。

        怎么办,好想哭啊。

        快哭出来的时候大宝听见了脚步声。

        她回头,看见秦明胳膊上挂着她的大衣,站在门口叉着腰望着她:

        “睡醒了?”

        大宝抽抽鼻子,鼻音很浓重:

        “你去哪儿了?”

        “去交尸检报告。”

        大宝红着眼圈笑出了声。果然老秦就是豆腐心。

        她觉得自己有点傻,但在这一刻她的确有种想要扑上去抱住他的冲动。

        “你那是什么表情?”秦明皱着眉把大衣递给她,“去收拾收拾,我送你回去。”

        * * *

        大宝乖巧地坐在副驾驶座上,眼神不自然地飘来飘去。

        不同于昨天的她在车上滔滔不绝,驾驶座上的秦明沉默不语,看不出喜怒。

        因为工作的关系,秦明大宝和林涛共乘一辆车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而平时一向是林涛驾车,她和秦明坐在后座上。现在只不过是林涛不在,他们俩从后座移到前排而已。

        可为毛觉得这么尴尬啊!!!

        “……恩……老秦,林涛他……怎么没跟我们一起下班?”

        “他说他有事,先走了。”

        “……喔。”

        ……好像更尴尬了。

        大宝仔细想了想,这好像是秦明第一次开车送她回家。

        可是为什么突然送她回家呢?为了还昨晚欠她的人情?还是体贴她生病,怕她疲劳驾驶?

        不管怎么样,老秦还是挺温柔的嘛。

        正这么想着呢,身边的人说话了:

        “听林涛说,你们追的那部剧,今晚更新大结局?”

        “……啊?喔,对啊。”大宝有点摸不着头脑,“突然问这个干嘛?”

        “几点更新?”

        “恩……大概凌晨一点左右,字幕组会出熟肉。怎么,你也要看吗?”——耿直的大宝。

        “你今晚不准熬夜看剧,十点之前必须睡觉。”

        “…………哈?”

        “你自己也说了,感冒严重影响你的工作。如果不早点治好,你这个月的考评一定相当难看。”

        “可可可是!!”大宝激动得开始比划,“今晚是大结局啊大家都在等的啊,如果不看的话明天会被剧透一脸啊!!!”

        “不行,”秦明的态度也十分坚决,“我不介意你明天早点起床,但是今晚,绝对不能熬夜。”

        “……好,好吧,我不熬夜就是了。”

        大宝乖乖点头。心说反正你也不知道我几点睡,大不了我发个晚安的朋友圈。

        然而她很快发现自己错了。

        “诶老秦,你拐错方向啦,我家在右边!”

        “我什么时候说要去你家了。”

        “……啊?那你要带我去哪?!”突然一股不祥的预感。

        “当然是我家。”

        ……

        ……

        “你说什么玩意儿?!!!”

        * * *

    

        大宝觉得自己还是太年轻了。

        她自诩经历过大风大浪,见过的世面涨过的见识那可不是一般人能比得了的。

        但她愣是没猜透秦科长的套路。

        以至于他在秦明家吃完了秦明亲手做的晚饭,还点点头说我吃饱了,谢谢老秦款待,然后走到门口想换鞋出门说再见。

        拿着一摞碗筷的秦明看着她走到门口,一脸关爱智障的表情:

        “你上哪儿去?”

        “回家啊。”

        “你今天就住这里,”秦明抬高下巴,“我说过,今晚十点之前必须睡觉。如果放你回家,我担保你一定会熬夜。”

        “……卧槽不是吧大哥!!就因为这个理由你要留我在你家过夜?!!”

        不得不说一句真的服气。

        “昨天晚上你不是已经住过一次了吗。”秦明完全忽略快要大脑当机的大宝,“洗漱用具和睡衣都有一次性的,放在洗手间的柜子里。”

        “……那我睡哪儿?”

        “睡床。”

        “可你这儿只有一张床啊!”

        “你的智商是跟着喷嚏一起打出去了吗?我一个人住难道会有两张床吗?”

        “……”

        竟无法反驳。

        “如果我是你我就会快点去准备而不是傻乎乎地杵在那儿,”秦明戴上厨房手套开始洗碗,“十点之前如果你没有躺在床上,你这个月的奖金就泡汤了。”

        “……我现在就去!!!”

    

        于是,事情发展成了这么一个无比诡异的局面。

        秦明宽大的双人床第一次显得有些拥挤。他盖着一床被子,坐在床上就着台灯看书,而大宝盖着另一床被子,背对他拘谨地躺着。

        她整个人都被秦明的气息包围,背上微微发汗。

        似乎注意到了她的不自然,秦明翻了一页书,淡淡地说:

        “放心吧,我对你的五短身材并没有什么兴趣。”

        “……那还真是谢谢您了。”

        大宝并不是担心被占便宜。

        但她控制不住胸中强烈的鼓动。如此安静的晚上,她的心跳声在她耳中响若雷鸣。

        越来越强烈的空虚感攫住了她,好像有根羽毛,变着花样地在她心窝上挠,搅得她呼吸都凌乱起来。

        她偷偷回头,瞄了一眼秦明。

        “老秦……”

        有句话,她不知当讲不当讲。

        她知道说出口会很没有面子。大宝是个倔强的人,她尽力把每件事都做好,就是因为她与生俱来的骄傲。

        可是现在,这种骄傲,却成了她莫大的煎熬。

        从前她从未意识到这件事情的重要性,直到现在……她将手握成拳,被铺天盖地的思念淹没。

        从她躺下以来,从她意识到这件事以来,她难以平静的心绪已经严重影响了她的思考。

        这句话不说出来,她注定要度过一个无法安宁的夜晚。

        几番挣扎之后,她终于还是说了。

        “……你到底把我手机藏哪儿去了?!”

        秦明低眸,指了指自己的枕头。

        大宝呵呵地笑了。笑得牙痒痒。

        “那个,能给我一下吗?现在还没到十点吧!我每天晚上不刷一遍手机睡不着,百爪挠心的那种。”

        秦明看了一眼表,九点半。

        他从枕头下面掏出手机递给她。

        大宝缩在被窝里,吸着鼻子打开朋友圈浏览起来。

        同事一——

        “今晚大结局了!!小伙伴们约起来!!”

        同事二——

        “男二就是凶手,我赌十包辣条!”下面附着辣条的图片。

        林涛——

        “零食准备好了,宝宝也准备好了~最爱的剧,当然要和最爱的人一起看[龇牙][偷笑]”

        ……

        大宝深吸一口气,把以上几人全部拉黑。

        然后她看到了自己昨天发的朋友圈——

        “老秦发烧了”

        因为之后就忙着查看秦明的状况,她甚至没来得及加个标点。

        大宝眼珠骨碌碌地转了转。

        她打开相册,暗搓搓地发了张图出去。

        * * *

        “九点五十了。”

        “……真的不能让我看完更新再睡吗?没字幕我也啃……”大宝尝试着最后的谈判,“……看不到大结局我要是难受死了怎么办!”

        “我会给你收尸。”

        “……”

        大宝憋着一肚子火,把手机递给他。

        秦明接过来,又塞回自己枕头底下去了。

        “你那儿太亮了,我睡不着!”

        她赌气似地把被子往上一掀,把头蒙住。

        却没想到立刻感觉到床晃动了几下。秦明把书放到床头柜上,伸手关掉台灯,躺了下来。

        “睡吧。”

        黑暗中秦明的声音有种特殊的魔力,尤其是这么近地在她耳边响起的时候,大宝感到自己久违了的少女心“扑通”跳动了一下。

        然后听见他继续说:

        “半夜三更你要是打呼噜,我会把你鼻子堵上。”

        大宝把刚刚冒出个头的少女心一把扯出来,捏了个稀巴烂。

        * * *

        第二天一早。龙番市警局门口。

        “林队,今天早上又是秦科长送宝哥来上班的……”

        小黑正儿八经地跟林涛汇报,然后还夹杂了点私人猜测:

        “……你说,他们是不是已经同居了啊?”

        林涛用胳膊肘顶他,又笑成了一朵花:

        “瞎说什么大实话!”

        林队兴高采烈地迈进秦明的科室,看见秦科长难得一见地刷着手机。

        他清了清嗓,刚要说话,秦明抢在他前边开口了:

        “看到你脸上的表情就知道你又要开始说一些没有营养的话。这二十多年来活得这么庸俗还真是辛苦你了。”

        ……

        我还什么都没说啊?!

        林涛干咳一声,自知无趣,干脆跑到一边跟大宝玩。

        “宝爷早啊,感冒怎么样啦?”

        “……就那样呗。”

        对方似乎心情不是很好。

        不明原因的林涛耸肩。

        “噢对了!昨晚大结局你看了没!!我跟你说……”

        “啊啊啊你什么都别说!!”大宝悲痛欲绝地抱头,“不准给我剧透!!就让我安静地待到下班好吗!!!”

        “咋了啊?”林涛一脸茫然,“……你不会没看吧?”

        两个人在一旁说话,也没注意到秦明刷着刷着手机,蓦地表情一变。

        “李大宝。”

        这边厢大宝刚要开始控诉秦明的凶残行径,听见后者的声音没好气地转头:

        “干嘛?”

        秦科长冲着她,突然露出一个可怕的笑容。

        然后把手机屏幕调转给她看。

        屏幕上是额头上敷着毛巾,一脸病态毫无形象的秦明同志。

        大宝“咕咚”咽了一口口水。

        “秦……秦科长……那个……”

        “你不用紧张,我不会怪你。”秦明放下手机,修长的手指交握在一起,“其实……我有句话想对你说。”

 

        ……妈呀这是什么节奏!!

        秦明的语气温柔得叫人心痒痒。

        大宝挥舞着的双手停在空中,愣愣地朝着他看。

        这突如其来的粉红气氛令她呆住,不知作何反应。

        秦明深邃的眼神锁定住她。

        她屏住呼吸,心跳漏了几拍。

        这一瞬间她的脑中闪过无数的猜测。

        是对任意差遣她的抱歉?是对她悉心照料的道谢?又或者他对昨晚和她在一张床上睡了一夜,有什么感想?

        两个人都不说话,对视了一会儿。

        林涛发誓,他这辈子都没见过老秦这么深情的样子。

        终于,秦明开口了。

        “凶手是男主,男二是帮凶,理由是仇杀,凶器是女主车上的安全带。”

    

        空气突然安静了。

        至少五秒。

        “……秦明我掐死你啊啊啊——!!!!”

        “啊啊啊大宝你冷静啊不要冲动啊!!!!”

        冬日的阳光安定地从窗外洒照进来,映得每个人生动的表情闪闪发光。

        又是一个和煦美好的早晨。

Fin

=======================================

lo主有病。不接受治疗。【

感谢观看~这次不骗大家小红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给明宝笔芯~之后有没有产出看缘分吧~

最后温馨提醒大家,天凉了,为了防止感冒,有男/女朋友的请抱紧你们的男/女朋友,单身狗请抱紧lo主(不是

评论(70)

热度(1861)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