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符酱的躲懒基地

这是个躲懒的小号。
大号有个大坑,不好意思回去(。
这个号只写短篇。
各种墙头,关注请慎重!
可能会画点画。

【明宝】结婚前的24小时

写在前面:

首先感谢大家对lo主前两篇文的厚爱!

原本想封笔了,想着回报各位小伙伴,就又肝出来一篇。

本来想发刀片的,结果还是撒了糖【请叫我小天使【×

俗套的我很想不落俗套但还是落了俗套,而且写着写着就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写啥了……bug多得不忍直视,大家随便看看,别认真_(:з」∠)_

此文跟感冒那篇无关联,可独立食用。

老生常谈就不谈了,大家都懂的!

=======================================

        8:40 a.m.

         龙番市警局。

        “早啊老秦!早啊宝哥!”

        “早啊涛涛。”

        林涛冲着永远比他来得早的法医二人组露出笑容,三两步在秦明科室里走了一圈,顺带把左右手的东西分别放到两人办公桌上。

        “这是啥啊……”大宝放下手机,提起桌上的盒子看了看,“喜蛋?”

        “对啊,就我们刑警大队的小赵,老婆生小孩儿满月,我昨天去喝满月酒,他托我把这个带给你们的。”

        “挺有心的嘛!替我谢谢小赵啊。”大宝说着就把盒子打开了,“正好没吃早饭,我就不客气啦。”

        秦明扫了一眼画着个大胖小子的纸盒,口中蹦出两个字来:

        “拿走。”

        “知道你不吃,就是故意放你桌上让你看看好敲打你一下,”林涛揶揄地笑,“老秦啊,不是我说你,你看小赵今年也才二十五六,人小孩都满月了,再看看你,一奔三的人了,连个对象都没有,像话吗!”

        “就是啊,像话吗!”大宝撕开一个喜蛋的包装,跟着搭了句腔。

        “……宝哥你也别在这五十步笑百步,”林涛无奈,“我这个外人成天为了你们俩的感情问题操碎了心,你们俩能不能有点儿自知之明?!”

        “姐有啥好担心的,这个岁数单身的多了去了,”大宝淡定地吃着她的鸡蛋,“再说姐情商又高性格又好,找个对象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你最该担心老秦,他这个人,要情商没情商,要性格没性格,就剩下颜值和逼格撑着了,还都是些没什么卵用的优点。”

         秦明一个眼刀“唰”地飞过去。

         大宝抬手一挥,完美格挡。

        “真过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林涛大笑,“老秦你都这么一无是处了,干脆跟大宝凑合凑合过吧。”

        她闻言翻了个白眼,还没来得及回击,秦科长却先发话了。

        “至少我还不瞎。”

        “噗……咳咳……咳咳咳……”

        大宝猝不及防被呛到,蛋黄喷了一桌。

        “……我说啊,某人还真别看不起人,”她一边擦桌子一边咬牙切齿,“他想娶,姐还不稀得嫁呢!”

        “噢?”

        秦明饶有兴致地把椅子转到她的方向:

        “我要是想娶,你敢嫁吗?”

         李大宝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人。

        即使这句话听起来怪怪的,她还是想都没想就怼了回去:

        “我敢嫁,你敢娶吗?”

    

        “有什么不敢的。”秦明靠在椅背上抬高下巴俯视她,脸上写满了老子无所畏惧。

        “嗬,还在这儿嘴硬呐,”大宝冷笑一声站起来,以眼神蔑视她敬爱的科长,“今天正好星期五,真要是敢娶,有本事明儿就去领证?”

        ……

        对方沉默了一下。

        “没有问题。”

        大宝暗笑。她看到老秦因咬紧牙关而鼓动了一下的腮帮。

        这是他逞强的表现。

        “但是,”秦明看了一眼表,双手交握支撑住下颚,显然没有退缩的意思,“我打赌,不出24小时,你会后悔。”

        “这位先生,你抢了我的台词,”大宝气势汹汹地抬起一只脚踩在了自己椅子上,“我打赌,你会先后悔。”

        “那就让我们看看谁会笑到最后。”瞪视。

        “正有此意。”回瞪。

        默默地目睹这一切的林涛,默默地走出科室。

        他默默地往外走,直到走出警局大门。他默默地拨通一个电话,默默地抬头看着天空,两行热泪突然默默地流了下来。

        “……宝宝!!我们俩到底啥时候结婚!!!”

        10:30 a.m.

        怎么今天就没有案子呢!!——李大宝

        这句话她没敢说出口。如果说出口是肯定要被局长批评教育的。

        “哎,那个,老秦,”她动作浮夸地伸了个懒腰,“今天天气挺好的啊。”

        “嗯。”秦明捧着书,应了一声。

        “……您就不想再多说点什么吗?”大宝笑得十分亲切,“一肚子话咱们就别憋着呀,身体憋坏了可怎么好。”

        秦明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补了一句:

        “昨天天气也不错。”

        ……

        谁问你这个了啊!!

        大宝咬牙挤出一个狰狞的笑容:

        “……是啊,明天应该也很好吧。”

        她刻意地把“明天”这个词咬得很重。

        而对方对于她的暗示视若无睹:

        “嗯,是个好日子。”

        ……好你个头。

        李大宝承认,她在头脑发热地说出一堆冲动的胡话之后不到两个小时内,就陷入了十二万分的后悔之中。

        拜托!那可是秦明啊!那个连受了一丝委屈都要十倍奉还的秦明啊!那个为了保住面子能打掉了牙往肚子里咽的秦明啊!她是脑抽了才会跟他打赌!!

        话虽这么说,她李大宝自问也不是个软骨头。从小到大一直没服过输,在大学里就更是这样,毕业之前,几乎同系所有人都知道她宝哥吃软不吃硬,谁要是吃饱了撑的敢招惹她,先得掂掂自己几两重。

        让这样的大宝去跟秦科长老老实实承认她刚才是逞一时口舌之快?

        门儿都没有!!!

        “咳,老秦啊,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大宝绞尽脑汁地想了很久,终于想出一个还算折中的补救办法。

        没错,父母挡箭牌,屡试不爽!

        “那个……你知道,我爸妈呢,都比较保守,然后呢,那个……你懂我意思不?”

        秦明摇摇头。

        “……”

        大宝想解释,手机突然响了。拿出来一看,屏幕上写着四个字。

        母亲大人。

        “不不不不好意思我出门接个电话,一会儿再说!”

        大宝怂怂地躲到科室门外面按下接通键。

        “喂,妈?不是让你工作时间别打我电话的么……”

        “那还不是每次等你下班给你打电话你又不耐烦!”

        “噢好好好行行行……”大宝压低了声音,“我今天下班回家一定听您说好不好?我这儿开会呐……”

        “不行!就现在说!”妈妈也是倔强,“我就说几句,你好好听着!”

        “……好好好我听着,您说。”

        “上次那个相亲对象又黄了,问你为什么你又不肯说……罢了罢了,我也不关心这个了,”听筒传来一声叹息,“我跟你爸商量过了,想说要不你就在你们单位找个同事嫁了吧,爸妈全力支持!”

        ?!?!

        “那,那,那个妈您搞错了我们办公室并没有适龄男青年可以谈对象……”绝对没有!!

        “谁说要在你们办公室了?你可以去别的办公室看看啊。你也老大不小了,别老挑三拣四的谁都看不上……先把婚结了,婚后再培养感情也可以的嘛……”

        ——亲妈。

        “不行了妈我这儿真的有事……我下班回去慢慢跟您说好不好……”

        “……哎呀就剩几句啦,那个,你之前说的那个,你那个上司啊,叫什么秦……”

        我的妈啊啊啊啊啊啊啊——!!

       “喂?!您说啥?!哎呀信号老差了听不见啊!挂了啊挂了!!”

    

        放下手机总算呼出一口气,背后突然被人拍了一下。

        大宝吓得魂飞魄散。

        “可以啊宝哥!我还以为你跟老秦开玩笑来着,原来连父母都盖章同意办公室恋情了啊!!!”

        办公室恋情了啊……恋情了啊……了啊……啊……

        林涛中气十足的高呼回荡在走廊里。

        你他妈嗓门还可以再大一点吗!!!

        大宝蹲下来,抱头痛哭。

        1:05 p.m.

        不能放弃。

        别看秦明一副老神在在啥都不在乎的样子,大宝对自己说。她知道他心里乱着呢。

        他手上那本书看了一上午才翻了8页,咖啡都喝了有二百多口了。

        逃不掉的。他的不安都无所遁形了。

        瞧他那明明心里动摇得要死还非要装出一副冷静的表情朝她看的样子,真是别扭中的极品,傲娇中的战斗机。

        ……等等,他看过来了?

        李大宝邪魅一笑勾起唇角:

        “有什么事吗,秦科长?”

        “恩……”

        他眼神闪烁,看起来有些为难。

        他终于憋不住了!哈!她就知道!

        大宝盯着他。他搓着手指,估计是为了掩饰尴尬。

        看来秦明终于还是先妥协的那一个。

        这波不亏!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大宝豪迈地一挥手,“大胆说吧,不用觉得丢人!”

        “……你嘴角沾着饭粒。”

        3:50 p.m.

        秦大科长是真沉得住气。

        与李大宝打赌以后,他照旧读自己的书做自己的事情,好像这件事根本没发生过。

        但是大宝始终不相信这家伙心里真像他表面上那么平静。

        那可是婚姻大事啊!关系到下半辈子啊!

        这么一想大宝就又觉得十分沮丧。她只不过说了几句话,就把自己下半辈子莫名其妙交别人手里了。

        这合理吗?!

    

        “老秦啊,其实吧,我缺点可多了,你一定hold不住。”

        秦明坐在桌前,深沉地摆弄着他那支进口签字笔:

        “说来听听。”

        “我又懒又馋,还不会做饭。”

        “这我已经知道了。”

        ……

         噢,大宝,冷静,深呼吸,不要如此暴躁。

        “……我的意思是说,我有很多习惯你可能没法接受。”

        “能说得具体点吗?”

        “嗯……比如说,我有起床气!起床之后见谁打谁!”

        “还有呢?”

        “我睡得很晚!而且要吃夜宵!每天夜里都吧唧吧唧的。”

        “还有呢?”

        “额……我喜欢把电视开得很大声地听歌!这个你忍不了吧!”

        “还有呢?”

        “……我想想。啊,我特别爱乱扔东西,也不爱收拾,家里都一团糟!”

        “还有呢?”

        大宝忍无可忍地冲到秦明面前拍他桌子:

        “没啦!!劳资就这么几个缺点!!”

        “如果你说的这些都是真的,而不是为了掩饰你反悔的说辞的话……”

    他挑眉,盯着她看。

        “当,当然是真的!”

        “……那么我觉得,解决方法很简单。”

        秦明冲着发愣的大宝和蔼地点了点头:

        “我们可以考虑婚后分居。”

        ……

        对哦。

        婚后。分居。多棒的主意。

        可不是么。

        大宝感动而信服地点点头,眼睛里噙着泪花,向秦科长展示了一个弧度向下的高难度笑容。

        5:35 p.m.

        龙番市民政局,周六早上八点上班。

        “明天早上七点半,我去你那儿接你。”

        收拾好东西走出门,秦明拎着个完全不符合他形象的纸盒子,对着面前的空气来了这么一句。

        大宝真的很想装作没听见。

        “……知道了。”

        她说完,又补充道:“你要是迟到,就算你反悔!”

        “你要是赖床,也算你反悔。”

        ……你们两个几岁啊!幼儿园小孩吗!

        一旁的林涛仰天长叹。

        没办法,自己站的cp发糖,再齁都得往下咽。

        8:15 p.m.

        大宝昏昏然回到家,随便吃完晚饭冲了个澡就爬上床抱着枕头思考人生。

        胡思乱想的时候手机响了。大宝看了一眼,是秦明发的微信。

        “记得准备户口本。”

        “……”

        她无语。想了想,回了一句挖苦:

        “老秦可以啊,连这都知道!”

        半分钟后收到了回复:

        “刚刚上网查的。”

        ……

        大宝不知该从哪儿开始吐槽起。

        不过最让她在意的是,秦明这家伙为什么这么认真了呢?

        她心里很乱,聊天框里的文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手一滑,发了出去。

        “我户口本在爸妈那儿。”

    

        李大宝撒了谎。

        她前段时间不小心弄丢了身份证,为了补办去父母家里拿了户口本,办完也就放在自己这儿忘了送回去。

        她把那个小本子拿出来,翻到自己那页,仔细地看。

        李大宝。婚姻状态,未婚。

        也许明天早上,一切都不一样了。

        她突然有点慌,手里捧着户口本不知如何是好。

        胡思乱想的时候手机又响了。大宝看了一眼,是妈妈打来的电话。

        “喂,妈?”

        “……今天上午妈跟你说的话,都记住没啊?”

        “啊……嗯……记住了。”

        “你看,我就说你总不耐烦,”听筒对面又叹了口气,“大宝,我跟你爸都是为你好,眼看你年纪越来越大,以后总要有个依靠啊……”

        “哎呀妈……我自己能养活自己,用不着靠男人活着,”大宝烦躁地抓抓后脑勺,“你们不用担心,我会努力攒钱养你们的!”

        “妈不是担心没人养,我们老两口能自己养活自己,”母亲的声音格外语重心长,“妈是担心你,自己一个人打拼,心里没个着落,太辛苦。”

        大宝愣怔住,一时失语。

        独立是她的性格,更早已在她的经历中扎根。

        大宝相信,这世上就没有谁离开了谁是活不了的。信谁,都不如信自己。

        因此她全身心投入自己热爱的工作,怀悲悯之心,为死者陈情。

        可是听了母亲的絮语,她又觉得似乎不是那么一回事。

        她是在自己一个人打拼吗?

        大宝眼前突然浮现出秦明的面孔来。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个和她一起工作的人,这个和她有着相同信念和信仰的人,这个表情冷淡内心却如炉火般温暖的人,好像已经成了她生命中极其自然又不可或缺的存在。

        出勘现场的时候秦明总是走在她后面。她有一次悄悄地故意跟在他后面,那天秋风萧瑟,他踩过一地金黄,身着西装的背影肃杀无比。

        当时她觉得有些寂寞,却没曾想前面的人突然停下脚步。他回过头来对她说话,声音清冷,缥缈得像片无根的落叶。

        他说:大宝,跟上。

        她忽然感觉,自己也并不是个没有着落的人。

        “大宝,大宝?”

        “……诶,在呢,在呢。”

        “你要是坚持一个人,爸妈也不勉强你,”母亲缓缓地说,“但是如果遇到了你觉得对的人,就别犹豫不决了。”

        大宝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

        “……妈,我有个事儿想跟您商量。”

        8:45 p.m.

        大宝重新打开微信,收到了来自秦明的消息通知:

        “又开始为反悔找借口了?”

        她轻笑,发了一句话出去。

        “你等着,我连夜去取。”

        她让他等着,自己却开始等。

        等了三分钟,他收到了秦明的回复。

        “小心驾驶。”

第二天

        7:25 a.m.

        比说好的时间早了五分钟,李大宝家的门铃响了。

        “……来啦。”她揉着眼睛给他开门。

        秦明看到她眼下的乌青,眉心皱成了疙瘩:

        “你被人打了?”

        ……

        大宝连白眼都懒得翻。

        “先进来呗。等我一下,我换个衣服。”

        “因为我们毕竟还是要拍照的,”秦明背对卧室门口,嫌弃地打量着她家的客厅,“我建议你顺便上个妆,遮一下你脸上被打的痕迹。”

        ……

        “……我改变主意了,你还是出去等吧。”

        8:05 a.m.

        “老秦……你真的不打算反悔吗?”

        两个人下了车走到民政局门口的时候,大宝这么说。

        秦明低眸看她。

        她低着头,手指绞在一起。

        “这个问题正巧我也想问,”秦明伸出手正了正自己的领带,“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我不准备反悔。”

        大宝仰起脸和他对视。

        秦明耸肩,避开她的眼神:

        “不急。”

        他率先迈进门去。大宝摇摇头,也跟了进去。

        进去之后先找到了拍照的地方。负责招呼的大姐挺热情,一边做准备一边跟他们攀谈:

        “瞧你们这俊男靓女的,交往多久啦?”

        “……额,一天吧。”

        “准确地说,是二十三小时十五分钟。”

        ……

        大姐只当是小两口调情,笑呵呵地继续说:

        “二位可真早啊!现在的小年轻都爱睡懒觉,起这么早的不多了。”

        “没办法,龙番市人口数量那么大,每天结婚的人都多,不来早点儿怕排队啊。”大宝也笑着回她。

          气氛正融洽。

        “每天死的人更多。”

        大姐的笑容僵在脸上。

        大宝微笑,吧唧一巴掌拍在秦明背上:

        “不会说话就闭嘴。”

        8:20 a.m.

        李大宝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还有十分钟就到八点半了。

        婚姻登记处就在眼前。他们走到门口,大宝停了下来,秦明也停了下来。

        她转过身面对他,而他注视着她。

        大宝想,她该等到了。这场闹剧早该结束了。

        “既然你这么想听,好吧。”

        秦明舔了舔嘴唇,深深呼出一口气。

        “……你赢了,我认输。我还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你也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婚对象。”

        ……

        ……

        看吧,她早有预料。

        她在心底松了一口气。

        有点得意,又有点失落。

        也不知道哪儿吹来的一阵风,吹得她鬓边的碎发飘摇,吹得她鼻腔一阵酸胀,然后不作停留,直吹进她心里。

        都怪他,怪他演的太像了。害她好多个瞬间曾以为,他是真的要跟自己结婚。

        她抓抓自己的头发,安静地笑了。

        “哎呀,难得老秦这么坦诚啊,”她别过脸,拼命掩饰着难过的表情,“明明我都做好结婚准备了,哈哈哈。”

        只是大宝没看到,秦明的目光从刚才对视开始,就一直没从她脸上移开。

        所以当大宝笑着笑着手却被一把捉住,她的表情可谓相当精彩。

        “那走吧。”秦明拉起她,不由分说迈开了步子。

        “……啊?去哪?”

        “领证,”秦科长一本正经地解释,“刚才看你太紧张,所以开了个玩笑。”

        ……

        “诶?!诶诶诶诶诶——?!!!”

        8:35 a.m.

        大宝直到坐上车,还恍惚着没明白过来。

        捏着手里的红本本,总感觉在做梦。

        所以她就这么稀里糊涂把自己嫁出去了?!

        她法律意义上的丈夫瞟了她一眼,发动了车。

        “我怎么想怎么觉得奇怪……”

        大宝喃喃地开口。

        “你怎么一个冲动就把我给娶了呢?”

        秦明抬手看了一眼表。

        “老秦啊,你现在总该清醒了吧,”她咬着嘴唇,犹犹豫豫地说:“我看,我们还是离……”

        “现在距离我昨天说的24小时,只剩3分钟。”秦明打断了她的话,“如果你现在反悔,还是算我赢。”

        大宝愣住。

        她分明看见,说着这话的秦明,瞬间隐藏起一个狡狯的笑容。

        突然什么都清楚了。

        原来自始至终都是上司的圈套。她跳了进去,他把绳结收紧。

        这场赌局大宝从一开始就是输家,输得一败涂地。

        她恍然大悟。

        她捶胸顿足。

        她气急败坏。

        她哭笑不得。

        “我看……我们离电影院这么近,不如一起去看个电影吧?”

        她说。

Fin

======================================

大家好,这里是虐不过三秒也文艺不过三秒的lo主【

写完了才发现这两人没做婚检……【【

实在编不下去了!求忽略!!

表白明宝cp和神助攻的涛涛hhhhhh希望各位小可爱看得开心♪(^∇^*)

PS.最后有个小吐槽:

为了写这篇文,没结过婚的我特地咨询了我爸关于结婚领证的问题……

……结果被我爸怀疑我要偷家里户口本跑去结婚了。

我冤枉啊爸爸!!!!!

评论(50)

热度(126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